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审计动态

审计处组织召开处级干部履职经济责任告知专题会

        为加强学校干部监督管理,增强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履行好任期内经济责任,学校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召开了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经济责任告知专题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申桂英主持,副校长张丽及相关领导干部、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审计处处长申桂英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履职期间应承担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同时强调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部门财经和管理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内控制度规定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并及时对不完善的内控制度规定进行修订。

 

 

        其后,张丽副校长做出工作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教育部门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二是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新形势下,书记离任审计也纳入了领导干部审计工作范畴。履新的同志们,日常业务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党的政策、党的建设要求,并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三是落实全面审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有关经济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任期工作无偏差;依据学校发展规划,科学制定本单位发展目标,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好。同时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新官理好旧账,加强对本单位债权债务管理,确保遗留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完成好。尤其对于附属医院的院长,医院作为是独立法人单位,审计将是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的。四是加强内控管理。履新领导要加强内控管理,管到位,不越位,避免发生问题。各位领导干部,你们在工作中要加强部门间联系,积极沟通协调,主动咨询相关政策,做到守牢底线、不碰红线、向着高线,确保全面推动部门和学校事业发展。经济责任任前告知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学校的中层领导干部,确保各位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明确责任,不犯错误,今天的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必要。各位领导要确保对院长和书记的职责负责、对党组织的委托负责、对学校的事业发展负责,进而维护好国家利益、学校利益、本部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