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审计动态

审计处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审计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提升单位管理水平,同时促进各单位审计工作交流,审计处于2023年11月15日下午在东直门医院东城院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附属医院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东直门医院纪委柳红芳书记主持,大学审计处长申桂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静、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总会计师、财务处、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KAIHUI.jpg


会上,学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印发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办法》(京中党发[2023]5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办法》(京中党发[2023]50号)文件精神。任前告知办法是通过制度形式对中层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进行提醒,让领导们对经济责任政策边界认识更加充分,要敢干事、干对事。审计整改工作办法是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行为,完善了大学审计工作制度体系。各附属医院对两个办法的出台表示认可,并表示会根据医院实际运行情况制定本级文件或者参照执行。

随后参会各单位分别就近两年审计发现典型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围绕国家中药管理局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介绍经验。同时,会议还围绕审计联合工作机制、纪检审计监督形式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界定纪检、审计工作边界问题,互相介绍工作经验。

2.jpg


东直门医院纪委柳红芳书记发言强调,本次审计座谈会对附属医院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一是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认识到如何在“防”上加强力量,“未病”先防,审计工作要坚持审计政策学习,理顺管理关系,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感谢大学审计处搭建了这个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机会面对面探讨业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后续在大学和附属医院之间要建立“横向、纵向”业务对口联动机制,方便业务人员沟通交流工作。

最后,审计处申桂英处长指出:一是学校和医院审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沟通,建立审计工作交流新模式,今后继续通过附属医院承办审计座谈会的方式开展深入沟通学习;二是要充分展开重难点问题的探讨,拓宽工作思路,更精准发挥审计作用;三是发挥联动作用,确保纪检、审计、财务工作信息畅通,处理好工作中“疑难杂症”;四是各单位要提高审计站位,把握好审计工作尺度,审计工作要敢于走“进”走“深”,有“进”才有为。审计工作要与时俱进,结合学校和医院发展实际,在提升管理水平、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发挥更大效能,助力学校及附属医院事业发展。

                                                                                               撰稿人:刘喜平、高筱箐     审阅人:申桂英